三毛:浪漫是一种病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三毛浪漫的一生,她的陌生而瑰丽的撒哈拉旅程,她与荷西曲折唯美的真挚爱情,她的悲苦决绝的生命态度,她的自由浪漫,她的诗意人生,让这个奇妙女子的魅力慢慢向世人浸透,在你的心灵深处钻一个小孔,浪漫地诉说着她在这平庸世界里的倔强行走。月下, 80后女子,现居北京,曾任策划编辑,网站设计师,现自由撰稿。《城市信报》《新魅力》专栏作家,出版小说集《蛀空》《那些叫爱情的伤,我们总会痊愈的》,传记《倾我至诚 为你钟情:张国荣的影梦人生》《弄瞎我的眼睛,我还能看见你》等。 “我女儿常说,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是否痛快的活过。我想这个说法也就是:确实掌握住人生的意义而生活。在这一点上,我虽然心痛她的燃烧,可是同意。”——三毛父亲陈嗣庆“三毛是个纯真的人,在她的世界里,不能忍受虚假,就是这点求真的个性,使她踏踏实实的活着。也许她的生活、她的遭遇不够完美,但是我们确知:她没有逃避她的命运,她勇敢的面对人生。” “在我这个做母亲的眼中,她非常平凡,不过是我的孩子而已。”——三毛母亲缪进兰“三毛曾说过很羡慕我和秦祥林恩爱,也想找一个关心自己、可以谈心的及工作上的伴侣,可惜未能找到理想对象。对于死去的丈夫,她仍然十分怀念。她太不注意保护自己……我曾经劝她不要太过任性,就算自己不在乎自己的身体,也要为父母保养身体。
图书馆官方微信 文化高新APP
交通指南 办证指南 入馆须知 留言簿 楼层分布 文化馆 互动园地 返回引导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