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书香高新" 高新区第二届阅读马拉松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书香高新  

高新区第二届阅读马拉松开始报名啦!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为什么要读书?

·读书就是,把生活的寂寞变成了享受

·读书就是,把别人的思想变成了养分

·读书就是,把眼睛的局限变成了天地

时间到不了的地方,书可以

思绪到不了的地方,书可以

眼睛到不了的地方,书可以

读书,会让人明白世界,看清自己;读书,会让人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趣、会思考的人。杨绛先生说: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的太多。

所以,你还在等什么呢?


2021书香高新4.23世界读书日暨第二届阅读马拉松即将开始,欢迎每一个热爱阅读的你。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202141817:00截止报名)

(报名成功后进入我的活动页面,点击阅马活动链接,扫描链接中阅马活动微信群二维码,即可入群)

活动福利

*参与本次阅读马拉松的选手都将获得本次比赛用书一本

*挑战成功的选手们还可以获得精美完赛证书、徽章和更多惊喜礼品

不知道怎么玩儿?我来告诉你

什么是阅读马拉松?

阅读马拉松是诞生于我国的阅读比赛形式,成都高新区阅读马拉松在第一届获得各界好评的基础上迎来了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是结合阅读速度和质量的考察,在规定时间阅读一本书籍并完成测试,是一个专注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

怎么玩儿?

本次活动由阅马+打卡赛两部分组成。

阅马部分

*建议参赛年龄14—65周岁

本次比赛倡导无手机阅读,参赛选手领取阅读用书,将手机进行封印,参与一小时无手机阅读,完成阅读任务即可获得阅读用书一本/纪念证书一本/阅读徽章一枚。


打卡赛部分

*参赛选手可以提前报名组队,也可现场组队

本次阅读马拉松打卡赛 4 23 日起至 5 30 日止进行线上线下阅读打卡。线上线下打卡任务也会作为最终成绩评定参考。

*最终比赛规则以主办方发布为准。

1、线上打卡

加入阅马微信群,参赛者在群内进行为期 21 天线上留言打卡,打卡格式:打卡天数+阅读感想+书籍图片。参赛者可在群内互相鼓励。

2、线下打卡

(1)提前有一批书籍已放置在指定书店,高新区自媒体平台将每周向参赛者提供找寻线索,参赛者破解以后,在每周末指定一天去往线索中指定的高新区书店完成打卡小任务并从工作人员处领取新的线索,根据线索提示在书店内找到隐藏的书籍,则为成功。

(2)每周(共4周)线下打卡任务隐藏滴滴打卡奖 1 名,参赛者去到打卡地点,递交活动方指定阅读书籍的书评,活动方将从每周的参赛者中评选出最美书评予以打卡奖励。

3、一个月以后,参赛者将在指定地点参加检阅式阅读评分,并获得奖励。

如何计分?

本次活动的大奖由团体总分进行排名

团体总分=5位成员阅读马拉松检阅式评分比赛成绩总和+线上线下打卡赛团队得分

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现金或等额奖品 5000 ;

二等奖现金或等额奖品 3000 ;

三等奖现金或等额奖品 1000

滴滴打卡奖(每周1名,共4) 现金或等额奖品 500

现场还有故事角、扭蛋机等精彩互动游戏等待大家的参与

看吧,要读书,就是这么简单!

你还等什么呢?赶紧上车,让小高带你去徜徉书海,飞跃时间和空间,在读书的时光里,优雅盛开。

愿你在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

承办单位

成都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成都福享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图书馆官方微信 文化高新APP
交通指南 办证指南 入馆须知 留言簿 楼层分布 文化馆 互动园地 返回引导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