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讲座——《健康课堂—小儿常见病的自诊和推拿》

发布时间:2019-04-12

公益讲座——《健康课堂—小儿常见病的自诊和推拿》

   2019年 4月 12日下午14:00点,由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主办,文化旅游体育处(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小儿常见病的自诊与推拿》专题公益讲座,在高新区桂溪街道南华社区顺利召开。此次讲座特别邀请成都品东推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讲师,廖小儿中医诊所高级推拿师王旭东老师授课,王老师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学校,长期从事小儿推拿临床工作。 讲座一开始,王老师就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博得了全体到场群众的喝彩。 他先为群众们讲了中医中小儿的常见病病症的病理,以及身体五脏六腑对于我们健康的反射体现,从他的讲课中大家明白了先天和后天影响小儿身体健康的原因,以及该从何入手对小儿常见病进行自诊和简单治疗,令听课的小儿家长们深受启发。在课程的最后,王老师对一个小儿因积食问题产生的病症进行的现场治疗与推拿,群众们看得非常认真,并现场学习到一些基础的推拿手法。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后顺利完成,在场群众纷纷要求多开展这样的知识讲座,让他们学到更多的科学育儿知识。(文化旅游体育处/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

图书馆官方微信 文化高新APP
交通指南 办证指南 入馆须知 留言簿 楼层分布 文化馆 互动园地 返回引导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