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讲座——《楚汉争霸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2-20

楚汉之争介绍 ✚ ● ○

楚汉之争,又名楚汉战争、楚汉争霸、楚汉相争、楚汉之战等,即汉元年(公元前206年)八月至汉五年(公元前202年)十二月,西楚霸王项羽、汉王刘邦两大集团为争夺政权而进行的一场大规模战争。

最终,楚汉之争以项羽败亡,刘邦建立西汉王朝而告终。楚汉争霸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有趣和有意义的战事,在中国古代战争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楚汉战争最终实现了西汉王朝的大一统,具有积极的历史意义。楚汉战争历时4年多,战地之辽阔,规模之巨大,用兵韬略之丰富,前所未有。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19年2月23日14:00

活动地点:高新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参与方式:免费公益讲座

主办单位: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

承办单位:文化处(文化指导服务中心)


研究楚汉争霸,具有重要的意义。历史故事教导我们如何从前人发生的无数案例中分析事情,了解成功和失败的道理。“原始察终,见盛观衰”(太史公自序)、“考之行事,稽其成败兴坏之理”(报任少卿书)。以史为鉴,这些历史长河中发生的故事和我们生命历程不断相互印证,不断地去思索如何在自己的生活中运用前人的智慧,最后将书上的道理与自己的生命融合为一体,让古人的智慧为己所用,即是我们学习历史,研究历史故事之意义所在。

▼扫码关注文化高新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官方微信 文化高新APP
交通指南 办证指南 入馆须知 留言簿 楼层分布 文化馆 互动园地 返回引导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