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助力 共抗时“疫”】高新区抗击疫情系列作品线上展(18)(音乐)

发布时间:2020-03-05


原文链接

【文化助力 共抗时“疫”】高新区抗击疫情系列作品线上展(18)(音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群众文化作用,用感人至深的文化艺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成都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将陆续推出高新区抗击疫情系列原创作品展等线上活动,以各类艺术的形式讴歌抗击疫情的时代英雄,讴歌发生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宣传预防知识、传递“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正能量,助力打好疫情阻击战,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文化助力 共抗时“疫”

高新区抗击疫情系列原创作品线上展⒅

音乐


作品简介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数逆行者们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同样是平凡的人,有着恐惧和顾虑,却在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同样是父母和儿女,但从那一刻开始,工作服便是他们的战袍。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中华民族面对每次逆境的挑战,总能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在这里,我们用这首歌向所有伟大的逆行者们致敬!

点击下方链接即可欣赏翟少铭演唱作品



原文链接


《逆行的兄弟》

——献给抗疫勇士和所有危难时刻的逆行者

你也有顾虑,你也有恐惧,

你的身体同样是血肉之躯,

可是可是,当你接到命令,

你从来义无反顾毫不犹豫。

你也有父母,你也有儿女,

你的每天也充满生活压力,

可是可是,当你披上战衣,

你就会全心全意忘了自己。

逆行的兄弟,我们谢谢你,

每一次危难你都不离不弃,

别说什么职责所系,

关切的目光让我懂你的情意。

逆行的兄弟,我们不忘记,

道一声珍重胜过千言万语,

心有大爱负重前行,

有你的世界才如此幸福美丽。



作者简介

桂建廷,男,高级工程师, 2016年开始歌词创作,作品先后多次在国内组织开展的各类大型活动征集中获奖。


翟少铭:自由音乐人,全球杰出华人艺术家协会会员,澳大利亚国际钢琴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考级考官,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键盘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代表作品:《我在春天的草原上等你》《家》《母亲和家》《中国》《草原新星舞动琴弦》《我在春天草原等你》《爱上大草原》《有朋自远方来》《草原爱情海》等。



【主办单位】

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

【承办单位】

成都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











文化馆官方微信 文化高新APP
交通指南 办证指南 入馆须知 留言簿 楼层分布 图书馆 互动园地 返回引导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