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翰墨颂党恩”—朗诵艺术技巧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26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出了具有深厚底蕴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更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文化瑰宝。诵读经典,对话圣贤,能让群众在文字中感受中国千百年的民族智慧和优秀的民族精神。

何谓朗诵?

朗诵是一门独特的艺术。“朗”就是响亮的声音;“诵”就是用抑扬顿挫的声音把文章诵读出来。具体地讲,朗诵就是由朗诵者把文学作品在观众、听众面前用准确、流利的语言和丰富的感情,艺术的表演性地呈现出来。如果说朗读更注重通过语言的规范、语句的完整和语意的精确来引起听众的理智思考,那么朗诵它呼唤的是听众的情感共鸣,追求的是听众听之入耳、入心、动情的艺术感染力。

朗诵由于其艺术观赏性高,常常作为文艺节目在舞台上进行表演,是一种深受人民群众、尤其是文学爱好者喜爱的高雅艺术。朗诵时,一方面要深刻透彻的把握作品内容,另一方面,要合理的运用各种艺术手段,准确地表达作品的内在含义。常用的基本表达手段有:停顿、重音、语速、句调等等。朗诵的同时,要求朗诵者在朗诵过程中形体、姿态、表情、眼神和谐统一,以强化朗诵语言的艺术感染力。

朗诵不仅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增强艺术鉴赏,更重要的是,通过朗诵,可以陶冶性情、文明言行。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让更多的人爱上朗诵,提高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通过经典诵读达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激发全社会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提升广大公民和青少年的道德素养和语文素质,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净化社会风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永远跟党走,翰墨颂党恩”

                ——朗诵艺术技巧公益讲座

时间

826日10:00-11:30

地点

高新区芳草街街道文化活动中心

(紫瑞北街20号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

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

承办单位

成都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



文化馆官方微信 文化高新APP
交通指南 办证指南 入馆须知 留言簿 楼层分布 图书馆 互动园地 返回引导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