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讲座——《小儿推拿消化系统疾病的预防》

发布时间:2019-06-17

什么是小儿推拿?

小儿 推拿

小儿推拿是建立在祖国医学整体观念的基础上,以阴阳五行、脏腑经络等学说为理论指导,运用各种手法刺激穴位,使经络通畅、气血流通,以达到调整脏腑功能、治病保健目的的一种方法。

小儿推拿的治疗体系形成于明代,以《保婴神术按摩经》等小儿推拿专著的问世为标志。小儿推拿的穴位有点状穴、线状穴、面状穴等,在操作方法上强调轻快柔和、平稳着实,注重补泻手法和操作程序,对常见病、多发病均有较好疗效,对消化道病症疗效尤佳。

泄泻、呕吐、食积、厌食、便秘

是常见的小儿消化系统疾病

你家的孩子是否也有这样的困扰?

不要担心,高新区帮你解决!

公益讲座

小儿推拿消化系统疾病的预防

等着你前来学习推拿知识~

讲座时间及地点

时间:

6月18日下午2点

地点:

三岔镇三岔街60号

主讲人:黄小瑾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中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口腔分会副会长;四川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病学暨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耳鼻喉口腔学会理事;从事中医口腔疾病的临床相关研究。擅长中医内外兼治法对口腔黏膜疾病(如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扁平苔藓、灼口综合征等)、颞颌关节疾病、口腔肿瘤术后的治疗。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书籍2部,主编书籍2部。主编了《口腔中医科诊疗操作规范》、《口腔物理治疗学》等。

组 织 机 构

主办单位

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

承办单位

文化旅游体育处(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

成都高新区三岔镇人民政府

文化馆官方微信 文化高新APP
交通指南 办证指南 入馆须知 留言簿 楼层分布 图书馆 互动园地 返回引导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