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拼布手工艺术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3

举办拼布手工艺术公益讲座

3月3日,由文化旅游体育处(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拼布手工艺术”在高新区文化馆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拥有手作教学经验15年,日本JLL拼布本科认证,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设计艺术系的独立设计师肖意老师现场面对面带领到场人员进行了体验创作,对拼布艺术的制作方式和流程进行了讲解和实际操作。无需复杂的工具,也无需特定的场所,一颗针、一根线、一块布、一把剪刀、一团棉花就可以在手中变成精美的的手工制品,巧妙的用针技法,针与线的合作,线与布的连接,就可以任意改变,制作出预设的形状,变成满载心意的礼物。普普通通的的碎布在人们的手下,成为了时尚。把一块好好的布料扯碎,再一块块拼起来,这样的操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进入这个拼拼凑凑的DIY领域。这不仅满足了人们对精神生活,高尚的艺术享受的需要,中国悠久、丰富的多民族的手工拼布产品也在被人们所熟知认同,尤其是与艺术相结合的实用手工制品,正在迅速进入家庭和艺术殿堂。(文化旅游体育处/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

文化馆官方微信 文化高新APP
交通指南 办证指南 入馆须知 留言簿 楼层分布 图书馆 互动园地 返回引导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