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讲座——《风光摄影的拍摄技巧》

发布时间:2019-06-25

拿起手机或单反

对着眼前的风景“咔嚓”

你以为你拍出来的照片是这样的?

其实

你拍出来的照片是这样的!

为何你所拍出的风光摄影

和专业的摄影师所拍出的就是不一样?

那是因为你没有掌握这些技巧!

1 善于引用前景

很多人在拍风光题材时,总是想不通为什么自己拍的照片曝光、画面清晰度等等都没有问题。但是照片看起来就是很平淡,不出彩。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是因为前景和背景搭配不当。

2 努力寻找线条

在风光题材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如何引导观众看到画面的视觉中心。想要达到这一效果的方法很多,但是最直接有效的是利用线条。画面中的线条不一定要是实物,它可以是画面中的物体随机组成的,也可以是摄影师自己制造出来的。如果画面中有了线条,那么就可以引导观众的视线,让照片变得更加立体、生动。

3 大胆带入人物

在风光中带入人物能很好的表现人和景色的互动。有人物在景中,能让观众产生共鸣,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另外,人物还可以与景物形成对比,凸显出场景的气势。

想要了解更多风光摄影的知识?

那速来报名参加高新区摄影培训讲座

由王大江老师授课的

《风光摄影的拍摄技巧》吧~

讲座安排

时间: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上午10:00-11:30(09:30开始签到)

地点:成都高新区图书馆(新义西街69号)2楼多功能会议室

主讲人:王大江

男,1968年生,摄影之都艺术副总监、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客座教授、成都市政协书画院艺术委员。长期专注于生态、风光和人文纪实摄影,并有着多年的摄影教学经验。其摄影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和省级摄影赛的一、二、三等奖,作品 《小镇营生》获“中国符号”全国大赛四川区一等奖,代表四川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在平遥国际影展中展出;作品《叔叔给我盖新房》在“我的5.12”全国摄影大赛中获得图片类银奖;生态类作品《渴望》被中国国家地理收录在《中国野生花卉精彩图片选》。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

承办单位:

成都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

成都高新区摄影协会

报名方式

想参加本次摄影培训的朋友,

请扫描扫下“成都高新摄影”的微信,

关注该微信就是报名!

本次活动摄影群:142681208

文化馆官方微信 文化高新APP
交通指南 办证指南 入馆须知 留言簿 楼层分布 图书馆 互动园地 返回引导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