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讲座——《何培训快乐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8-11-15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孩子生活的第一环境,父母对孩子性格的形成起决定性作用。

星星与月亮为伴  

家庭是成功孩子的港湾和出发地,家长是孩子走向成功的导师和助手,既要负责孩子的身体发育,又要负责孩子的心理发育。

既要重视孩子的智力发育,又要重视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既要教会孩子学习知识,又要教会孩子学会做人。

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良好的家庭环境和正确的养育方式对个体心理发展至关重要,它是一个人终生心理健康的基础,有助于个体形成坚强的意志品质、良好的自主性、自信心、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 。

基于此  

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特邀请家庭教育方面的相关专家开展主题心理讲座,指导辖区内未成年人家庭的家庭教育工作,使每个孩子享有幸福的教育,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以充满智慧和艺术性的方式开展与孩子的教育互动。

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高新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新义西街69号)     2018年11月17日下午14:00—16:00  

二、讲座主题

如何培养快乐的孩子

三、参与对象

高新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

承办单位:文化处(文化指导服务中心)

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

五、受邀专家

 何平

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心理中心高级教师,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四川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成都市心理学科带头人,教育部汶川、玉树地震教师心理健康国家级培训专家组成员,科技部863项目汶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评估调查研究首席专家。

文化馆官方微信 文化高新APP
交通指南 办证指南 入馆须知 留言簿 楼层分布 图书馆 互动园地 返回引导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