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助力 共抗时疫】高新区抗击疫情系列原创作品线上展⑧(影像)

发布时间:2020-03-04

原文链接

【文化助力 共抗时疫】高新区抗击疫情系列原创作品线上展⑧(影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群众文化作用,用感人至深的文化艺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成都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将陆续推出高新区抗击疫情系列原创作品展等线上活动,以各类艺术的形式讴歌抗击疫情的时代英雄,讴歌发生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宣传预防知识、传递“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正能量,助力打好疫情阻击战,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高新区抗击疫情系列原创作品线上展⑧

(影像)

《寂静太古里》  

 



原文链接


观看影像作品请点击上方“原文链接”

一座城市,

一个地标,

一处繁华,

在一次“隔离”以后,

均转为一片寂静。

太古里,成都人心中最热闹、最繁华、最具有活力的中心地带。曾经,这里万家灯火、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如今这里,却万籁俱寂。清晨看不到神色匆匆的上班族,下午没有了手提购物袋兴奋的行人,夜晚餐厅也消失了门庭若市的热闹景象。

太古里,他从未这样寂静过。

因新冠肺炎,全国戒备,武汉封锁,无数白衣天使奔赴前线,无数人民英雄逆行向前,无数居民响应号召“宅在家不出门”。在一篇篇报道、一次次行动中,我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明白了如何尊重生命,也看到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打赢这场战争的必胜决心。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必胜,中国加油!!!


作者简介:安东,80后,建筑学博士,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研究中心副总建筑师。专业的城市设计师,业余的音乐与电影爱好者。


文化馆官方微信 文化高新APP
交通指南 办证指南 入馆须知 留言簿 楼层分布 图书馆 互动园地 返回引导页